人間失格

最近沉迷FF14/公式光/阿尔博特
是原女,不代入
公式光左位人

【卫聂】今天的大叔二叔很奇怪6


盖聂虽然在此之前一直担心端木蓉的身体,但他知道,若是端木蓉醒来,那么她与卫庄的关系,即使是墨家流沙两派联手,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比如说现在这样。

卫庄的眼中鲜少地露出了愉悦的神色:“端木姑娘似乎很想知道。”

“愿闻其详。”端木蓉面无表情,“帮病人找到病因是医者的职责所在。”

她把“病人”两个字咬的极重。

这一句话瞬间拔高了在场观众的兴致,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等待卫庄的下文,毕竟这个世上除了盖聂还敢明目张胆的怼流沙统领的人,估计只有这么一个了。

“呵。”卫庄冷笑。

盖聂看着自己这张嘲讽之意快满到溢出的脸,突然担心自家师弟会说出什么惊人的话来。

于是他义无反顾地打断了正打算开口的卫庄,抢先解释:“昨夜与小庄切磋剑术,肢体接触在所难免。”

“哦——”

众人皆有些失落,到头来只是切磋技艺而已嘛,碰个一两下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是什么亲密接触,这阴阳术太不行了吧。

“师哥——”卫庄讨厌说话被打断的感觉,盖聂这一波牵强的解释让他更加生气。

于是他凑近盖聂,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反击道:“师哥真是厉害,与师弟切磋到床上去了呢。”

“……”

盖聂觉得看着自己的脸靠近自己,还说出这么下三滥的话来的场面真的非常惊悚,于是他直接选择了无视。

没法回答的问题,用沉默来代替准没错。

盖聂在心中默念自己的为人处世之道。

对面的端木蓉眼神有些复杂,但是在盖聂亲自开口辩解了之后也没再说什么。

“大叔,我有个问题!”天明秉着有问题就该当年提的好学心态,啃着鸡腿也不忘来一句,“为什么切磋剑术就叫做亲密接触呢?”

“嘶——”

墨家皆是倒吸一口气,心有余悸的看了卫庄一眼,生怕流沙的主人一个不高兴就拿起鲨齿给他们的巨子梳头。

流沙则恰恰相反,他们完全抱着看好戏的态度围观他们的首领与剑圣会做何反应,顺带在心中给这位好学的天明宝宝点了根长长的蜡。

而卫庄则是觉得这个总粘着师哥的小屁孩总算有了点用处,起码学会在这种问题上刁难师哥了,看来下次要把他抓过来威慑他让他去问师哥一些更有意思的问题。

而且看着自己的脸被人叫大叔……

年长盖聂一岁却还要叫盖聂师哥的卫庄,终于感觉自己在“我与师哥谁大谁小”的问题上扳回了一成。

所以说师哥,你会怎么回答呢?

卫庄偷着乐的心思快要写在脸上了。

“天明。”盖聂表情严肃,“纵横之术复杂多变,玄妙莫测,其中内涵,需要你自行体会。”

“哦——”天明似懂非懂。

卫庄的脸色黑如锅底,这分明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厅内吃瓜群众的表情更加精彩,这解释说正经不对,说瞎扯又觉得盖聂所说有那么几分道理,他们完全不懂这向来只收两位弟子的鬼谷派到底有多少高深莫测的东西,只是莫名觉得自己被塞了一碗好大的饭后甜点,其名曰:

狗粮。

TBC

———————————————————

众人学天明:为什么切磋就叫亲密接触?

庄内心OS:师哥我看你怎么鬼扯。

高深莫测聂:纵横之术太复杂,说不定哪一招就算亲密接触了呢,你们不懂。

哦……你们鬼谷的事我们不懂,所以这就是你强词夺理的理由。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