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

最近沉迷FF14/公式光/阿尔博特
是原女,不代入
公式光左位人

【卫聂】今天的大叔二叔很奇怪4


流沙与墨家目前虽是合作关系,但盟友终归只是盟友,他们之间的隔阂虽然在之前的配合中消减了不少,但墨家向来看不惯流沙的傲慢无礼,流沙也一直看不起墨家的愚昧无知。

于是两方的矛盾就在这你看我不爽、我看你心烦的互动中进一步升级,连张良也表示实在没有办法缓解。

所以他们在无形之中达成了眼不见心不烦的协议,吃饭睡觉的地方隔了个老远,统统都避嫌似的不在一起。

而今天,这样的状况突然被打破了。

墨家据点大厅的桌子上摆满了一道又一道诱人的菜式,其中以正中央的烤鸡最盛,看得荆天明直流口水,他刚想偷偷地上前去拔一只鸡腿解解馋,伸出去的手就被班大师打掉了。

“呀!班老头你干什么!”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烤鸡近在眼前却遥不可及,天明表示他很不开心。

“人还没有到齐,今天流沙也来,别急。”

“什么?大叔给我做的烤鸡要和那群坏蛋分享了?”天明不敢相信。

就在天明愣神之际,大厅中的人都差不多陆陆续续到齐了,流沙与墨家的位置在以往都是泾渭分明,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大家比以前都随意了许多,盗跖更是大胆,竟是直接屁颠屁颠地跑到流沙堆里和白凤挤到一块儿去了。

“……”

赤练意味深长地看了盗跖那边的方向一眼,等待着意料之中的好戏,哪知白凤一点生气的反应也没有,甚至还有些愉悦地勾了勾嘴角,任由那墨家的天下第一神偷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叨叨絮絮。

“切。”赤练感到无趣,还是把目光投在卫庄大人身上好点。


结果她心中一直仰慕的卫庄大人比刚才凤跖二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更让她感到了一丝违和感。

她看到了什么?

——她心目中狂炫酷拽高冷无比睥睨天下的卫庄大人,此刻扎起了他自带鼓风机特效的银色长发,脱下了他昂贵无比的黑金大氅,神色自若地把又一大盘烤鸡规规矩矩地端到了桌子上!

这让赤练下意识地在屋子中寻找盖聂的身影。

结果很明显,她和白凤一样也惊呆了。

她印象中沉默寡言、冷静自持的天下第一剑客盖聂,正坐在了流沙一众的领头位置,他表情嘲讽,气场戾戾,一身素衣平白无故地穿出了高贵冷艳之感,他头上的标志性蝴蝶结发带不知去向,散下来的长发自然而然地对半分垂在两边胸前,而之前深到不能再深的V领不知在何时已经被裹了个严严实实,只能隐约看见两根不禁意间露出来锁骨。

屋里的所有人也明显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本来被食物香气挑逗起来的轻松气氛,突然在一瞬间变得死寂。

“愣着做什么?想被饿死么?”

不知道为什么,赤练总觉得这位盖聂先生的周身空气似乎从进来开始就处于低温度状态,而他的脸色,似乎比刚才更难看了一分。

“咳,诸位皆是自家人,不必拘谨。”接下来站出来说话的人直接打破了在场所有人故作镇定的心,“我知道大家都很惊讶,我也很疑惑,所以今天借此机会请大家来,也是想和大家一起讨论个明白。”

然后流沙众眼睁睁的看着本该属于自家的老大靠着剑圣,坐在了接近墨家势力范围的一方。

而墨家众,也抱着与流沙同样复杂的心情,看着他们巨子名义上的监护人,墨家的最强援手,坐在了流沙一方。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而流沙与墨家两派,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达成了的一种奇妙的共识。

TBC


————————————————————

夜猫子到不能再猫了!文卡的不行。

我不仅是个卫聂党也是个凤跖党,但是戏份太少了就没打tag,如果雷的话自行无视就好!

还有这章……emmm可以这么解读——

聂:小庄的头发太长了扎起来利落一点行动方便,大氅太厚重了不适合做家务还是脱掉好吧。(正直脸jpg.)

庄:师哥这衣服怎么回事这么露不行不能让别人看到,头发扎起来一点也不飘逸还是散下来好。(一想起抓鸡就脸黑jpg.)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