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

最近沉迷FF14/公式光/阿尔博特
是原女,不代入
公式光左位人

【卫聂】过客(苦逼路人的第一人称视角)


大家好这儿寒冰!萌卫聂这对快十年了。

这次被天行炸出来,忍不住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文笔欠佳,之前没写过古风,而且很久很久没有写文了+时间毫无考据,大家就当我练练笔,顺便产个粮食造福组织吧……

本文是以一位妹子的视角展开叙述(论别人眼中的卫聂),讲述他们即将进行鬼谷决战(三年之约)的故事。

有甜有虐请注意!

ooc请注意!

Ps:关于时间,天行九歌里看他们的互动应该还是在修行的时候,所以私设他们从秦国和韩国回到鬼谷,调养修炼一段时间后才进行三年之约。

不多说了,放文。
————————————————————————


1.

盖聂叛变了。

当年的秦王首席剑术教师,如今的天下第一剑客,他的名气在这漫长的十年岁月里丝毫不减,甚至早已天下皆知。

 
而这样一个传奇的角色,总是很容易成为闲杂人等的饭后谈资。

“我今天看到盖聂的悬赏通告了,啧啧,整整十万两啊,要是我有这个机会抓到他,岂不是……”

“做梦呢你。”没待那个酒后口出狂言的人说完,就有另一人打断了他不切实际的梦,“人家可是皇帝亲封的剑圣!一剑渊虹够几个你受的!”

“切,那照你的意思,这剑圣盖聂……岂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醉酒之人不服。

“可不是嘛,不过真要说对手……我看有个人会与他势均力敌。”

“谁?”酒楼里的众人皆竖起耳朵认真听起了八卦。

“必然是……那位流沙的主人,剑圣盖聂的同门师弟——卫庄了。”

“这……的确有所耳闻,不过鬼谷不是有个只能存活一人成为下一任鬼谷子的规则吗,怎么他们两人都出山了?”有人表示疑问。

“嘿,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既然有这么条规则在,那两人肯定在师门修炼的时候关系就很不好吧,平时搞点偷袭的手段之类的?谁不想活下去继承师傅衣钵啊……”

“啧啧啧,想不到所谓的绝世高手也有小把戏……”众人自动把那人的猜测当了真,个个暗自诽谤。

“谁说的?才不是!他们的关系可好了!”

一不满的声音突然传来,随后响起的,是酒杯被重重摔在木桌上的磕碰声。

众人转过头,看着穿着小厮服但却一脸凶神恶煞的女人,目瞪口呆。

2.

我想,我应该收回刚才那句不经过脑子就脱口而出的发言。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的话……

酒楼里静的可怕,所有的目光在一瞬间全都凝在了我的身上,虽说受数人瞩目成为焦点的这一场面的确能满足人的虚荣心,但对于我来说更多的还是失言的尴尬。

“呃……”所有人似乎都在等待我的下文,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我觉得我有必要发一下声。

“……”所有人都在用饱含希翼的八卦眼神看着我。

“……”

可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

“咳……姑娘语气坚决……不知道是有什么依据?”那个妄自猜测的人首先打破了寂静。

“这……自然是有的。”我对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哈哈哈,有?又没亲眼见过,你怎么知道?你可别说你亲自见过卫庄盖聂啊!”众人哄笑。

“……”这群人不屑的态度让我有些不爽。

“说不出话来了?小姑娘别瞎说啦,他们那等高手怎么能是我等百姓能够遇见的,上菜去吧上菜去吧。”有人冲我摆了摆手。

“不好意思……我还真的见过。”

我想我可能是一个受不了挑衅的人,这台阶,是真没法下了,只能硬着头皮说出故事了。

“真的假的?”所有人都围了过来,“什么时候?在哪儿?怎么遇见的?”

“哎呀别急,听我慢慢说。”

远在各地的卫、聂两位大侠……你们若是知道了这件事,可千万不要因为往事被他人知道了而来追杀我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快快快!”

“这事呀……得从十年前开始说起,那是正是七国乱世,大秦还未统一六国,我在魏国云梦山脚下做事,有一天上山摘果子,结果被一种体型庞大、速度奇快的老虎发现了,啊对了,说到这个老虎,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老虎,它的体型竟然比普通的虎还要大上三倍……我差点以为我就要交代在那儿了。”

“讲重点……”

“哦哦哦,这时候奇迹啊……发生了。”为了营造一种神秘诡谲的气氛,我特地压低了声音,引的所有人竖起耳朵迫切的听我下文。

我满意的点点头,开始怀念那段让我觉得如同一场梦般的往事,“这时候突然有一身姿卓越的白衣少年从天而降,随后紧跟而来的是一位手持怪剑、眉宇之间饱含霸道凌厉之意的贵气黑衣少年,两人眼神交错之间青光一闪,我眼睛一花,回过神来就只看见他们的剑已双双入鞘,而那只凶猛的老虎,已经成了他们的剑下亡魂,唯有一大滩血缓缓的渗进土壤,把我目光所及之处都染红了……”

——————————未完等续——————————

半夜写了点,下次继续!别介意短小(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35)